跳到主要內容區

關於我們

  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4隊分別為:臺北隊、新竹隊、桃園隊及宜蘭隊,組織架構如下圖所示。當北部轄區有環境事故發生時,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協助環境事故之現場應變處理與善後復原工作。技術小組隊員訓練的要求上,平時持續強化環境事故相關的應變、監測、採樣、善後復原等認知及技術;緊急事故出勤時,經由帶隊官對事故現場應變正確的判斷,使隊員瞭解事故現場應變作為,以期完善提供轄區內事故災害現場應變、環境監測、環境採樣等工作,減輕事故災害,將災害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。

北區組織架構

 

   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團隊駐點分佈:(1)臺北隊進駐於原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蘆洲分隊;(2)宜蘭隊進駐於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工業區內之利澤焚化廠;(3)新竹隊進駐於新竹科學園區 (原新竹科學園區消防隊);(4)桃園隊進駐於原桃園市政府坪頂消防分隊。下圖為北部轄區之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所在地與負責範圍。北區技術小組三隊